手机版
1 1 1

周秉利代表——节能减排 循环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反映了中国改革发展实践的客观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党的十八大代表、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周秉利认为,广大企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要的一环就是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

  作为我国重要的千万吨级钢铁工业基地、全国最大的稀土生产科研基地和内蒙古最大的工业企业,过去10年间,包钢钢产量翻了一番,但销售收入增长了4倍,利润增长了29倍。周秉利代表表示,包钢将在优化升级钢铁产业的同时,大力培育稀土、煤炭、有色金属、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冶金工业“三废”综合利用等战略转型产品线,加快把包钢打造成国内外的一流企业。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包钢不但要发挥好内蒙古工业排头兵的带动作用,更要发挥好生态环境建设的示范作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记者 陈 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5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