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学利代表——推动科学发展 打造责任企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威高集团党委今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说明了党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国家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好政策,使我们迅速发展壮大。”党的十八大代表、威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表示。

  医疗产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威高集团有责任通过自主创新,生产百姓用得起的高科技医疗产品。为此,2003年威高集团确立了“一个中心、三个调整”的发展战略,即坚持以人才为中心,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体制结构。坚持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提取5%作科研经费,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着力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公司研发骨干80%以上是党员。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性,在自主创新中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目前,威高集团自主专利产品达到200多项,其中高端产品比重达到80%以上,2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20多种产品列入了国家计划项目,心脏支架、血液净化、骨科材料等系列产品迅速成为知名品牌。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研发聚烯烃材料的化学与生物改性及其在一次性医疗器械上的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陈学利代表认为这一目标振奋人心,虽然目前威高集团与国际大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有信心加快追赶国际一流企业,把威高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企业。(记者 单保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