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遵义市委书记 廖少华:红色遵义赶超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一论述为贵州遵义的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遵义今后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以产城互动为重点,力争在工业化、城镇化上取得突破。按照“以城促工、以工带城”的思路,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将产业向园区集中。同时,坚持以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特色,将遵义打造成为200万人口规模以上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二是以“四在农家”为抓手,推动“三农”工作取得突破。深化以“富学乐美”为主题的“四在农家”创建活动,培育8大农业特色产业和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三是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红色遵义、人文遵义的形象品牌,文化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实现赶超跨越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四是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推动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水平。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广泛开展以干部下基层为主要内容的“四帮四促”和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晋级、党员晋星”等活动。

  (本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