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市委书记 彭友东:“两区”建设促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我们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宁夏石嘴山将抢抓国务院批准设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的机遇,奋力实现跨越发展。

  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有利于发挥石嘴山工业基础相对雄厚的优势,有利于加快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使石嘴山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石嘴山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做好3项重点工作。

  调整结构,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石嘴山市提出要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做精一产。一方面,用科技创新改造提升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另一方面,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把环星海湖综合开发作为未来5年城市建设和带动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

  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石嘴山率先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试点;率先在西北地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障试点;率先在宁夏提出“教育强市”目标。

  保护生态,做好“增绿减排”文章。石嘴山干部群众坚持义务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实施沿河、沿路、环湖城区绿化及湖泊湿地整治;坚决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淘汰落后产能和高污染企业,先后关停取缔产能落后企业118家。曾经污染严重的石嘴山,如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湖水荡漾、绿色葱茏、花草争艳、“一城绿色半城湖”的美景。

  (本报记者 许 凌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