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布顿珠:建设藏东经济强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部署了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举措,作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我们一定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昌都发展步伐,建设藏东经济强区,构筑稳定铜墙铁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和更大的努力推动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幸福昌都、和谐昌都。

  我们将朝着“提升中心、创建新区、发展乡镇”的战略目标奋力前行,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旧城改造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彻底改善昌都镇旧城区人居环境,促进城镇化进程。今年5月以来,昌都地区启动了新一轮昌都旧城改造与建设项目,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继续增强昌都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把昌都打造成西藏东部既有产业的有力支撑区,发挥对周边农牧区的较强带动力,更广泛地吸收农牧区的富裕劳动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统筹、同步发展。

  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创建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援藏优势、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优势矿产业和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总之,将通过这一战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进而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 罗布顿珠)

  (本报记者 夏先清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