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昌江县委书记 何西庆:推进绿色崛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这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昌江在推进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过程中,将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昌江有三分之二的区域处于海南生态核心保护区,对各项资源的保护责任重大。保护是第一位的,只有保护好了才能更好地发展。二是处理好保护和资源集约利用的关系。昌江已被列入资源枯竭型城市,一定要高度集约、可持续开发利用昌江现有的土地、矿产、水资源等,不能浪费和破坏资源。三是处理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发展的最终目标、落脚点就是为了群众过上好生活,一定要把这个关系处理好,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昌江一直把改善和保障民生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今年民生支出15.3亿元,占全县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昌江将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努力提高昌江人民幸福指数,建设群众幸福家园。 (本报记者 何 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