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瑞金市委书记 钟炳明:老区驶入快车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来自老区的党的十八大代表,这些年我既是瑞金革命老区的建设者,也是革命老区发生巨大变化的见证者。可以说,10年来正是因为坚持科学发展,才有了瑞金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经济发展来看,瑞金正在进入发展“高速路”。10年来,瑞金建成了两条高速公路和一条铁路,交通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改善。10年前,瑞金城区就两条街,一些群众说“一条街就走到了头”。现在瑞金城区面积增长了两倍,城镇人口由不足10万人增长到27万人,瑞金从一个小县城迅速扩大到中等城市规模。农村面貌也发生了深刻变化,10年前我们大部分行政村都还没有通水泥路,现在不仅所有行政村都通上了水泥路,通组水泥路也超过了70%。

  经济发展了,城乡居民也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我们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惠民富民政策,瑞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能看病到看好病、从解决温饱到创业致富,广大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这10年,瑞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088元增长到130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210元增长到4576元,彩电、冰箱、摩托车等大件消费品在农村基本普及。

  老区真的变了。我们要乘着党的十八大召开的东风,更加自觉地践行科学发展观,抓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记者 瞿长福 赖永峰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