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任洪斌代表——为创新发展添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在听取了十八大报告后,深深感到报告中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有关表述,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整个机械工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机械工业的发展状况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近年来,我国机械工业整体上大而不强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任洪斌代表说。10年来,国机集团坚持科学发展,将自主创新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发动机”,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了年均增速超过30%的跨越式发展。2011年,国机集团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位列435位。今年国机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的排名稳步提升至367位。

  任洪斌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指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要依靠实体经济的拉动,这无疑指明了中国机械工业的努力方向。

  “国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将高端装备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制造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石,以科技平台打造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更大力度地推进科技创新,更大力度地推进转型升级,为机械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任洪斌代表说。(记者 薛志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