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晶川代表——做沿边开放先导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通过学习领会,我们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通过贯彻学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牡丹江市有信心打造全国沿边开放先导示范城市。”十八大代表、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对记者表示。他介绍,牡丹江市正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加工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旅游中心、会展中心。

  牡丹江对俄沿边开放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谈到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如何升级时,张晶川代表说,2011年开工建设的牡丹江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是全市规划建设的产业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对俄科技交流的新载体。此外,牡丹江交通枢纽——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是打造面向东北亚物流中心战略构想的重要载体。这一系列平台,让牡丹江在对外开放上扮演了更为积极的角色。

  对于未来的发展,张晶川代表信心满怀地表示:“牡丹江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报告提出的创新开放模式,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提高利用外资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统筹双边、多边、区域次区域开放合作的要求,紧紧抓住难得历史机遇期,全方位构筑中俄两国地区经贸、投资、旅游、人文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争当东北亚经济圈开放合作中心节点城市。”(记者 倪伟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1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