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沈永社代表: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沈永社

  “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要靠每一名党员身体力行,靠每一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沈永社代表说,“我们将努力学习好报告精神,并深入贯彻下去。”

  沈永社说,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里讲的“德”,当然包括学生的道德操守、独立人格、健全心理等传统内容,但更重要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真心领会。

  沈永社表示:“我们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上下功夫,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人民满意、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校,培养‘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益求精’的信息安全高素质人才。”(本报记者 李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