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代表:提高“学有所教”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旭

  “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好生活也离不开好教育,好教育既是好生活的重要基石、内在动力,更是好生活的基本要素、必然要求。”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代表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就是着力提高“学有所教”的科学化水平。

  周旭说,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市委、市政府坚持科教兴渝、人才强市,大力促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近年来,全市教育普及水平大幅度提升,“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100%;教育保障水平大幅度提升,实现了义务教育全免费和贫困学生资助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覆盖;教育质量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到91.34%。

  周旭说,未来重庆教育系统将重点抓好三件大事:一是落实优先发展战略,做到教育规划、投入、配置“三个优先”;二是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对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教育给予更多倾斜;三是着眼于学有所教、教有所能、能有所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本报记者 张国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