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代表:文化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冬生

  文化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四川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代表说,“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强烈的文化自信,把‘文化繁荣’作为建设美好新宜宾的重要内容,推动文化建设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

  杨冬生说,宜宾是国务院1986年命名的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宜宾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两轮驱动、两翼齐飞,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交流、文化惠民等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宜宾文艺百花园可谓生机勃发、群芳争妍。宜宾通过深度挖掘宜宾丰富的酒文化、竹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紧扣时代主旋律,创作出一批独具地域和文化特色的精品剧(节)目。

  杨冬生表示,今后宜宾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着力打造区域文化高地,力争“十二五”期间,全市文化总投入达到100亿元以上。(本报记者 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4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