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市委书记刘强代表:以同城化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强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以改善需求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镇化为重点,着力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辽宁抚顺市委书记刘强代表说:“这段表述,对抚顺市很有针对性。”

  刘强介绍说,近年来,抚顺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以实施沈(阳)抚(顺)同城化为牵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在过去的5年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速分别为14.2%和16.1%。实践证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解决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必由之路。

  刘强表示,抚顺要继续坚持以实施沈抚同城化为牵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一要向中心城市靠拢,向“西”发展,承接沈阳辐射。二要在保持原有产业优势的同时,坚持做“加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三要坚持全域城镇化,做大县域经济,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四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强大动力,努力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本报记者 毕玉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4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