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代表:机械工业迎创新发展新机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任洪斌

  作为一名来自实体经济领域的企业家,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代表尤其关注党的十八大对于经济发展的新提法。

  “十八大报告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是对实体经济的强调。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实体经济,并在政策措施上给予一些更好的保障,这对中国机械工业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任洪斌说。

  十年来,国机集团在专心做强主业,将实体经济做强做优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2002年国机集团的营业额是173亿元,2007年是683亿元,今年预计达2000多亿元。2011年,国机集团成为汽车行业以外中国机械工业首度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列第435位。今年国机集团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更稳步提升至第367位。

  “机械工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大之后,在未来的五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内,机械工业的发展会迎来新的时代。”任洪斌表示,国机集团将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抓住当前的大好机会,进一步埋头苦干,顽强拼搏,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以更大力度推进转型升级,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开拓,为中国机械工业腾飞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张玉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7: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