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乡儿女颂党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喜讯春风来,壮乡边民暖洋洋;欢天喜地办歌会,歌唱幸福颂党恩……”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鼓舞着壮乡儿女的心。连日来,从区直机关到地方政府,从工厂车间到乡野田间,广西各地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集中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深刻变化,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行动纲领。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关注民生、就业和加强社会管理,这给基层工作者很大鼓舞。”南宁市中华中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崔志艳向记者说,自己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她表示,“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探索更多提升退休职工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的方式方法。”

  “听了十八大报告,我心里可甜哩!”大新县宝圩乡64岁的农忠美难掩心中喜悦。农忠美的子女是“打工一族”,有的在南宁做服装生意,有的在买卖食品,家里就剩下自己和孙女留守。她由衷地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惠民政策,让外出务工人员更安心打工赚钱,让留守老人可以安度晚年。

  自治区教育系统的广大干部、师生在集中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盛况后,迅速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让玉林师范学院师生备感振奋。他们表示,这给玉师乃至广西教育界极大鼓舞和信心,对促进广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新一轮职业教育攻坚、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刘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8: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