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豪情满边关盛会励壮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黑龙江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在冰天雪地中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被公安部授予“模范边防派出所”的北极边防派出所全体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官兵们表示,要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边防保卫工作中,做到真学、真用、真坚持,在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同时,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真正把爱民固边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边防治安防控网,在高寒禁区架起一座沟通警民的“连心桥”,为和谐边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黑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有对这段话感受颇深。他说,学校历来重视科学研究,下一步要以协同创新为动力,更加广泛地开展校政企战略联盟与合作,把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开展科技创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于学书表示:“党的十八将教育置于民生之首,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报告中提出要‘立德树人’,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根本任务。”他说,学校、社会、家庭三方要形成合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生,让学生在内心深处真正接受正确的价值观,最终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特约记者朱伟华、张士英 通讯员邱小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8: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