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议盛会 阔步走向繁荣富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深圳市各级党政机关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结合深圳实际,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

  深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十八大报告关于改善民生的第一条要求,就是“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且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这是深圳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契机、新使命。我们要全方位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力提升教育质量,让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成就“浇灌”深圳民生幸福之花。

  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做到“三个转变”,即转变部门职能、转变工作方式、转变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好市民看病就医问题,树立全国一流的医德医风。

  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说,龙岗区将组织全区各行各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时结合龙岗区实际,切实抓好全区各项工作。(记者易运文)

  “十八大报告‘民’味十足,令人振奋!”珠海市委副秘书长、珠海市政研室主任赵力说,“人民”一词在报告中出现约140多次,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珠海近年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党的十八大将指引我们更加坚定地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赵力说,十八大报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科学概括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和执政理念创新。珠海一直坚持和探索生态优先的科学发展之路,今后将以学习和实践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大力推进“蓝色珠海”的建设,继续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争做科学发展排头兵。

  浙江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许多民营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温州奥奔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晨爱说:“将人均收入翻一番指标写入十八大报告,分量更重,彰显出党中央更加注重百姓的‘幸福度’;报告也更坚定了我们做实业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我们将在员工培训和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努力缩小工资收入和劳动生产率的差距。”

  守卫东海海疆的浙江海警一支队二大队官兵连日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和演讲活动。大队政治委员吴伟东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切实履行海警使命。”

  无法收看电视直播的温州电业局野外作业职工都随身携带着收音机。“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电波第一时间了解到十八大的进展。”在温州220千伏瞬岙变电站工作现场,检修员任和兴奋地说:“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为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记者杨连成)

  “连日来,沁阳市干部群众通过媒体,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正在不断深入。”河南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新洪说,“报告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沁阳将毫不动摇地沿着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路子,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带领沁阳人民大步迈向小康社会!”

  “十八大报告提到‘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让我们更清晰地感受到:更加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沁阳市沁园办事处袁屯村老支书焦玉贵是个细心人,他说:“这十年来,俺们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60户居民都搬进新社区,过上了‘城里人’的新生活。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俺们村会发展得更好更快,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会在俺村提前实现!”(记者崔志坚 通讯员李亚峰)

  连日来,苏州各界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苏州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陈敏,对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印象深刻。她说:“这些话给了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苏州市滑稽剧团名誉团长顾芗说,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这给文化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把群众吸引进剧场,而且也要把优秀的作品送到老百姓中间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师高俊宽说:“十八大报告提出‘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这让我们对依法治国充满信心。期望未来中国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记者苏雁 通讯员李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8: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