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记者”关注食品安全异地高考 人小鬼大问题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八大进行的这些日子里,总能看到一高两矮,三个孩子的身影。他们举着小本,穿梭在各种会场中,认真记录着。跟所有到会采访的记者一样,他们胸前也挂着的采访证,不同的是,他们穿的红色背心上,写着"小记者"三个字。没错,他们就是本次大会年纪最小的"少年记者"组合。在这个举国瞩目的盛会里,这些小记者们都关心什么问题?

  别以为只有大记者才忙着从一个会场奔到另外一个会场,小记者一样也会。正当记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赶稿子的时候,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几个小朋友的身影。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十八大采访记者中年纪最小的一支队伍,分别来自《中国少年报》和《中学生报》。

  小记者中唯一的女孩,11岁的孙露源,兴奋的对记者描述,她向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提问的场景。她说,袁贵仁伯伯回答了同学们都关心的问题。

  孙露源:都非常重视这个事,他们虽然不能来现场,但是我也会把这些问题回去以后给他们解答,就是把代表的原话带给他们。

  除了校园生活,还在上学的小记者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就是"教育"。同样11岁的张佳鹤同学,正在聚精会神的写着准备发回报社的文章。问起他带着什么问题来大会,可爱的小胖墩张口闭口不离学生本行。

  张佳鹤:关于我们小学生的一些,就是我们如何学习呀什么的,就是读什么样的课外书籍。

  他说,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回答了他关于科技和生活的问题。

  张佳鹤:多动手实践一些科学,多看书,多说为什么。

  小佳鹤说,同学们还委托他问了好多关于课外阅读、写作的问题。

  张佳鹤:接下来我还会采访一些教育的,我就寻找答案呗,从采访中寻找答案。

  同样关注教育话题,17岁小记者张尊的想法就比较成熟了。今年上高二的他,明年就要面临高考的压力。他告诉我,他确实是带着问题来的。他说,他和同学们最关注的正是最近被热议的"异地高考问题。"

  张尊:因为我身边的同学都比较关注异地高考问题,就是北京的异地高考问题所以我就想把这个问题带到十八大上来问。

  对于异地高考,张尊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张尊:我觉得异地高考有好处也有坏处,这得从两面来看,好处是因为有很多其他的外省市的一些学生涌入到北京这个地区来进行高考,可以让北京的学生更多的学习知识。(记者何源 韦雪)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8: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