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话北京:从笑脸中读出了“北京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无论置身大街小巷,还是楼堂馆所,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温馨的问候,都给在京出席党的十八大的各地代表留下深刻印象。来自祖国南疆的广西团代表黄丹红说,“这些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北京精神。” 

  黄代表曾于2007年来过北京。五年后,重回故地,感慨良多,“北京人的热情好客、社会的井然和谐,让我有一种与到其他地方迥然不同的感受。”在大街小巷、在立交桥头,在黄代表走过的地方,她看到了写有“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宣传牌匾,也记下了北京精神。“这个北京精神,体现了北京特质,就是我想要表达的感受。”黄代表说,一个城市应该有自己的精神品格。

  北京人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践行着北京精神,展示着北京精神,传播着北京精神。同时,也在提升自己的过程中,感染着他人。

  邹磊代表来自祖国北疆——黑龙江。由于企业发展需要,经常往返于黑龙江和北京之间。谈及对北京的感受,竟然一口气说出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八个字。

  这八个字,是一年前在全市范围广泛发动民众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投票评选出来的。

  “北京精神提炼得好!”邹代表称赞道,“北京的变化日新月异,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在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软环境建设上,有了新的提升。”他说,北京精神很有文化底蕴,也很大气,值得我们这些京外企业或来京生活、工作的人学习、实践。

  作为城市独具特质的精神品格,作为首都群众的精神文化追求,北京精神,得到了十八大代表的高度认同。(记者 徐飞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