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代表亮相党的十八大第四场集体采访:心中有群众 干部要清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农民工,当上十八大代表,我感到非常高兴……”面对中外记者,来自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的高级技师巨晓林说。

  十八大新闻中心12日晚举行主题为“党组织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的集体采访。与此前三场活动不同,当晚亮相的是4名来自基层的十八大代表。他们中,有新型农民工、农村党支部书记,还有一线的科技和医务工作者。

  从一名普通农民工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巨晓林身上承载着人们对农民工群体在党的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的希望。

  “党组织经常与我们农民工进行沟通,对要求进步的农民工进行专门的指导,条件成熟了,发展为党员。”巨晓林说,“十八大之后,我将和大家一起,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名牧区基层党支部书记,请根据自己的实际谈一谈,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现场记者问。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这话一点都不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牧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说,一个是心中得有群众,另一个是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再一个是干部要清白。牧民群众相信支部,就能把所有牧民带着往前走。

  如何在一个知识分子密集的科研单位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对此,长期致力于先进微电子材料及工艺研究与开发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曦有着自己的体会。

  “我们每个研究室都建立了党支部,实验室副主任担任支部书记,他们一般都是博士,对科技人员熟悉,对科技工作了解,这样做的效果非常好,对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是很好的组织保障。”他说。

  当过企业医院的护士,品尝过下岗的痛楚,经历过创业的艰辛……陕西省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党支部副书记杨瑞辉长年在医护工作岗位上耕耘,用青春、汗水浇灌着一生钟爱的康复护理事业。

  有记者问:“您过去30多年一直从事医护工作,是什么力量让您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就是要立足平凡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创先争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杨瑞辉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0:4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