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代表热议发展质量和改善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持续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等表述勾勒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那就是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改善民生。连日来,浙江代表团在审议讨论十八大报告时,发展质量成为热议的话题。

  十八大代表、浙江省省长夏宝龙说,浙江省一直以来非常关注GDP的质量。

  夏宝龙:浙江省不一味的追求GDP总量,但是我们非常关注浙江省GDP的质量。我们不单纯的追求GDP增长速度,而特别关注我们浙江省城乡居民的收入。

  调结构、促转型,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单位GDP能耗预计下降6%,全省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上。而在位列全国百强区第二位的宁波市鄞州区,提出了打造“质量新鄞州”的目标,十八大代表、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说,“质量提升”是他们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探索。

  陈伟俊:我们做了个定位,要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全力打造质量新鄞州。这里面核心是要积极的推动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发展质量提升战略、建设战略提升战略、文化质量提升战略、生态质量提升战略、生活质量提升战略。也就是说我们在新的历史发展条件下,对如何坚持发展科学发展观又要做新的探索和实践。

  从速度到质量的转变,直接得到实惠的是普通老百姓。浙江省的城乡居民收入已经分别连续11年和27年居全国各省区首位。今年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10%,高于GDP增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