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某炮兵团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实际感悟报告精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就是引领我们前进的一面旗!”12日上午,素有“乌蒙铁军”之称的成都军区某炮兵团组织官兵学习讨论,引导大家结合工作实践,学习感悟十八大报告精髓。

  该团是全军基层建设的先进典型,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多次受到总部、军区表彰。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该团党委认为,创新发展永无止境,只有把十八大报告学深悟透,才能推动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科学论断令人信服,只有扎扎实实地认真学、照着做,才不会迷失方向!”上士陈才华的发言坚定有力,获得掌声一片。

  “在军区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火力打击实弹考核中,我团取得41个课目中的40个优秀和1个良好;我们把炮兵训练按照兵种专业细化,实行模块化组合,得到上级肯定……”回顾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军事训练成果,团长陈忠良举例说。

  三营营长李顺平说:“未来战场,键盘就像遥控器,芯片好比轰炸机。我们只有练精信息化武器装备、提高信息化素养,不断创新战法训法,才能有效履行使命!”

  围绕参加“5·12”汶川抗震救灾、参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话题,大家一次次将十八大报告和团队发展历程紧密联系,生发出“在紧跟时代步伐中确立新的起点”“在按纲抓建中夯实建设根基”“在开拓创新中提升层次水平”等新思考、新感悟。

  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方向。一上午的讨论结束后,官兵脸上的笑容更灿烂,脚下的步履更坚定。

     记者向辉 凌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1: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