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代表要把党群关系放在最高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玉妹

  党的十八大明天就要闭幕了,这次会议给我最深刻的教育和启迪是,要把党群关系放在最高位置。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密切党群关系,是我们党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重要法宝。广东的探索与实践充分地论证了这个科学论断。

  这几年,我们公开选拔了4000多名“懂乡音、解乡情、亲乡邻”的“工农牌”公务员,让这些来自群众、与群众有天然纽带的干部,真正代表工人农民的利益说话、办事,使我们党始终保持与工农群众的深厚关系。

  各级党委政府还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坚持实施民心工程。比如,举全省之力开展的“双到”扶贫攻坚战,就不仅为那些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也使干部得到了培养锻炼,提高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我们党是靠群众打江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摆正位置,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人民,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要用好手中的权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2:2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