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党委副书记冼东妹:代表从全民健身到小康社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几天来,不少代表向我打听保持身材的秘诀。我就告知他们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运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十八大报告里提出:到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我还注意到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联系到广东提出“建设幸福广东”的目标,我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感到十分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其实,身体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而要实现健康的体魄,最重要的就是要锻炼身体,多运动。

  肥胖问题正在成为许多人生活工作中的困扰,这样的情况在青少年、成年人中也屡见不鲜。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吃得好了,开车代步了,锻炼就少了。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劝身边人,多挤出时间锻炼,让运动成为生活习惯。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让人健康、让人快乐。运动是让人释放压力的好办法。运动也是一种娱乐,一种人与人沟通的良好互动方式。

  所以,我们的体育要时刻抓住民生的重点,推动体育发展理念向以人为本、服务民生转变。体育发展格局向以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带动的方向全面发展。体育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以人民群众的幸福为本这一重要目标来开展。

  我是一名来自体育战线的党代表,希望借助自身对体育的实践和认识,带动大家一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添生活幸福感,为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王辉 严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3:2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