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机关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银监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各支部及时组织了党日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大家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胡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历史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领导核心。科学发展观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是实现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选择。

  (合作部高亮)

  辽宁号入海,神舟号飞天,此时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见证了新中国63年的发展历程,同时开启了新的征程。这样历史性的时刻,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永恒的意义。让我们携起全国各族人民的手,团结在我们党的周围,为我们的祖国共献计、共创新、共发展、共和谐,做贡献。

  (处置办王也)

  十八大报告对“民生问题”、“收入再分配”、“建设生态文明”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细致的阐述,体现我党对于和谐发展、公平正义、环境保护等问题的战略重视、构建了未来几年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对小康社会的认识有了深化和拓展,更加符合时代潮流,更加顺应民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全面地认识我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成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决心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尽自己全部的力量。

  (处置办缪航宇)

  十八大报告讲到党建工作的时候,特意提到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听到这里我更是心潮澎湃,作为新时期的工会干部,不仅要积极的响应党的号召,更要具备良好的素质来完成党交给的工作,因此要具备以下几种素质——勤奋学习的精神、善于思考的能力、不断创新的作风、服务职工的热情、精通业务的本领。

  (系统工会张丽萍)

  回首十年,中国的底气因自信而更强,已然写下了辉煌的答卷。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创新,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制定蓝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将能够更好的总结各地党建的新探索和新经验,有效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3: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