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建设兵团各条战线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兵团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为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八大开幕当天,农六师北塔山牧场党委组织党员在会议室通过网络电视收看开幕式盛况,党员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畜牧二连老党员胡阿提别克说:“听了十八大报告,国家越来越富强,我心里特别高兴。这几年,我们连变化很大,职工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该场党委书记、政委杨科生说:“十八大报告为加强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牢记使命,为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团场作贡献,让牧场各族职工群众生活得安心、舒心、放心,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这些天,一六一团九连的职工群众心情颇不平静,他们的副指导员梅莲正在北京参加十八大。各族职工群众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收集《兵团日报》刊发的相关会议消息,举办“高歌话发展,迎庆十八大”系列主题活动,以多种方式欢庆十八大召开。连队党支部书记贾文际说:“梅莲副指导员在北京,我们感觉离人民大会堂很近。我们有信心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让更多职工群众在这里扎根,守好祖国的边境线。”

  叶城二牧场是国家边境贫困少数民族聚居团场,自然环境脆弱。如何打造生态牧场,促进职工群众增收,一直以来是团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
  “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足见中央领导人对生态建设的忧虑与重视。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围绕‘念绿色经,写林字文,打资源牌’的发展思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该场党委书记、场长谭顺民说。

  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后,农二师三十六团职工李月琴激动地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改善民生问题,如看病贵等问题。没想到在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用很大篇幅讲了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这让我非常感动,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观看完十八大开幕盛况,农七师一二五团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报告热潮。“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

  “三化同步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观念深入人心。“我们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旨要义,健全城镇经营与管理,突出城镇绿色生态建设,建设宜居柳沟、生态柳沟、文化柳沟;集中全力建设好“一线、一园、三区”现代化农业观光示范工程,推动新型工业化,提升二三产业,实现团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该团团长王永安信心满怀。

  8 日清晨,新疆天业集团118 个党支部的2000 多名党员和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顶风冒雪赶到播放点,认真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盛况。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天业集团党委书记张新力倍感振奋,他说:

  “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天业集团将不懈努力力争成为国内的知名品牌企业,为兵团和师、市经济建设作贡献!”

  党的十八大刚刚开幕,鸿基焦化公司的140 余名党员干部就在喜悦与期盼中,热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鸿基焦化炼焦车间职工毛贺林高兴地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让大家都很兴奋,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更红火!”“十八大提出要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我们要不断增强‘兵’的意识,既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加强岗位练兵和军事训练,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兵团职工。”鸿基焦化消防中队职工李晓强说。

  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农十师一八六团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盛会。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该团领导干部职工深受鼓舞。“ 感动兵团十大人物”——付华居住在距边境线不足10米的六连,十八大开幕当天,他与妻子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后,我非常激动,倍感振奋。

  祖国的安宁就是我的责任,我会尽职尽责把边境线守好,让祖国让人民放心!”付华对记者说。

  现在正是农十四师二二四团红枣采收购大忙季节,十八大开幕当天,团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放下手头事情,在喜悦与期待中认真收看开幕盛况。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团长刘惠明说,当前最主要的是结合实际做好团场红枣收购工作,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为枣农做好服务;职工群众要力争将最优质的红枣上缴团场,争做诚信职工,力争在农十四师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塔里木河畔,农一师一团的干部职工们在棉花丰收的喜悦中关注着十八大。连日来,团场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展开座谈,潜心学习十八大报告。不少单位把学习地点搬到了还在忙碌的棉田里,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要做到‘三结合’,即与兵团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团场‘三化’建设相结合,力求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全面促进团场各项工作。”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魏新元说。

  连日来,石河子大学3 万余名师生心系北京,关注盛会。大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电脑等途径热切关注十八大。石河子大学各单位、各学院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深有感触地说:“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了今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问题。石河子大学作为兵团的高校,要结合教育目标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探索教育改革创新途径,争创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为新疆和兵团培养更多留得住、干得好、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3:43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