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陈元:“四化并举”将释放巨大内需潜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

  “‘四化并举’互动发展,将会释放巨大的内需潜能,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十八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在谈学习十八大报道体会时作出了如上表述。

  陈元说,“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这不仅是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选择。”

  他认为,报告提出的,“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四化并举”互动发展战略,将极大带动劳动生产率和城市集聚效应的提高,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居民消费和公共服务的增加,带动“三农”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从而释放巨大的内需潜能,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陈元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大对基础设施、中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障房和国际合作等领域的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3: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