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市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连日来,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根据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面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要以此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十八大报告谈到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时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大家在学习中表示,报告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有利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围绕十八大报告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组织部已成立5个调研组分赴11个设区市,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课题集中开展调研活动。“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深入研讨谋划,形成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思路举措,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报告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对此,石家庄市桥东区区委书记李旭阳表示,将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村转社区、城市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邯郸市复兴区区委书记武金良提出,要以配强树优基层班子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基层班子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为关键,加大教育培训和结对帮扶力度,以增强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目标完善党员帮办服务机制。“村党组织是与农民联系最紧密的基层组织,其得力与否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保定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表示,将进一步把工作重心放在夯基础、促升级上,明确“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拿出更多精力用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规范化。

  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承德双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清认为,要始终把服务居民作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管理体系和服务格局,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播撒到千家万户。今年以来,威县法院驻南章华村工作组为村里修路、建广场,找致富项目,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称赞。工作组成员董树阳感慨地说,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改善民生,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优,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报告中提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我打心眼儿里赞同。”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党支部书记刘万顺表示,将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更好地加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来。

  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怀来县沙城镇党委书记王俊英表示,将创新街村党组织运行机制,立足实际,在街村社区推行组织联建、民主联治、经济联办、和谐联创的“四联共建”机制,健全完善“一清四议两公开三报告”工作机制,确保重大事项民主决策、阳光运作。沧州市新华区小代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世庆说,将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严格落实党员权利,提高村级事务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构建村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架构。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兰保良提出,该市将大力加强“一好双强”型党组织书记带头人建设,放大“百面旗帜”典型群体效应,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红旗村。“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让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香河县县委书记王凯军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在科学发展第一线量才用人,积极探索考准考实干部实绩的有效方法,完善分类比较、立体考量、动态监控、多维评价的全方位、立体式考核评价体系,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4:0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