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凝聚智慧力量加快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省直机关单位认真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深入学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监察厅和省委党校干部群众纷纷开展学习十八大报告活动。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部务会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参加学习讨论。省委宣传部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认为,要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组织机关干部就十八大报告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使命和责任,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尽心尽职的态度,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新发展、新进步。

  团省委、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民委、省老干局、省直统一战线各界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团省委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讨论交流、写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省妇联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军区部队系统、武警湖南总队、省公安消防总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大家深入领会报告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省发改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中部崛起、扩大内需、“两型”试点等重大机遇,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湖南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全省发改系统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湖南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努力增强湖南发展后劲。

  省经信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座谈,深入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倍感振奋。大家认为,新型工业作为我省富民强省第一推动力,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报告中旗帜鲜明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道路,更加坚定和提振了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全省科技、教育、卫生等系统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促进我省科技、教育、卫生等事业更科学地发展。

  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省农科院等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十八大开幕当天,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重要岗位效能监督对象述职测评会,并首次以现场述职测评的形式,对监督对象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关于“教育是民族振兴与社会进步基石”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省教育工作者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信心与决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

  省卫生厅机关以及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等单位也组织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电视直播,并以召开座谈会、写感想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推进医改,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副处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食品药品监管是关乎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进一步探索食品药品监管机制,确保三湘百姓健康饮食,放心用药。

  省文化厅全体干部职工一起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并对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省文化厅党组还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湖南文化建设与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在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率先发展、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4:0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