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正运代表——加快转变能源供给形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孙正运代表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科学发展、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省要加快转变能源供给形式,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改善生态环境。

  孙正运代表介绍,当前河北电力供应仍以燃煤发电为主,燃煤机组占总发电装机的91.7%,约三分之一的碳排放由燃煤发电产生,对全省节能减排造成了巨大压力。

  他建议,优化调整能源结构,迫切需要大力实施“外电入冀”战略,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变“依靠输煤”为“输煤与输电并举”,同时推进风电等清洁能源大范围消纳,使河北能够以更低的资源和环境成本发展经济。省电力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严格落实政府关于淘汰落后产能的部署,严格执行高耗能项目入网审批程序,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促进我省光伏产业发展。”孙正运代表表示,省电力公司将积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量;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同时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对电网运行、供电质量等产生的重大影响,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制定相关技术措施,确保并网服务有序开展,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记者 吴艳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4:16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