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向气象强国迈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至10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审议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目标明确,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合乎党心民心,催人奋进。

  郑国光表示,五年来的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领导是完全正确的,中国气象局党组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是有力有效的。五年来的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引领气象事业发展的正确理论,全面实现现代化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科学发展观是总结过去十年最重要的经验,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实践视角和理论视角来看,科学发展观正是适应实践创新而形成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气象部门将更加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从气象大国向气象强国跨越。

  郑国光在发言中还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三农”、加强气象预测能力建设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阐述。在开放式讨论期间,郑国光在现场就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4:3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