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代表朱慧慧:用心把细致做到极致 让更多人感受上海温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朱慧慧代表。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服务岗位的代表。”这是上海代表团最年轻的党代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站区管理部旅客服务科现场问询室 (“翔音组”)主任朱慧慧给自己的定位,“尽管岗位平凡,但我想说,只要用心付出,把细致做到极致,同样也能向四面八方的旅客传递出上海这座城市的‘软实力’。”

  80后朱慧慧,是伴随浦东机场一起成长的。她在机场问询台工作了11年。“以前同事们叫我‘慧慧’,自从当选十八大代表之后,他们都管我叫‘代表’,还经常会问,‘什么时候去开会’、‘党代表要做些什么?’”,正是在这样的询问声中,她逐渐进入状态,“大家都对我寄予期待,更让我增添了紧迫感,要把身边同事尤其是年轻党员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带到会场。”

  朱慧慧说,在与代表们讨论以及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最多的是,“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是不是因为选择太多、变化太快,反而不知道信仰是什么?”这个问题,也许很难有标准答案。但朱慧慧喜欢讲这么一段亲身经历:还是团员时,她已经是机场的“服务明星”,但单位还是给她派了一个党员师傅带教,“当时我对自己的服务还是很有自信的,也认为已掌握了相关的服务规范,但有一次,一位旅客的问询给我很深的触动。”那天,她与师傅同在问询台,迎面过来几位旅客,她主动迎上前去,不料其中一位中年旅客绕过她,走向她的师傅。在得到满意答复后,这位旅客对着身边的子女说了一句,“是党员,信得过。”“那时,师傅别着党徽,我别的是团徽,这位旅客一句不经意的话,让我坚定了把团徽变成党徽、做服务对象信得过的服务明星这一目标。”

  如今,已有5年党龄的朱慧慧正实践着自己的承诺。她的身边,也集聚了一批更年轻的党员与群众,共同致力把“翔音组”的服务规范推广成为行业规范,让更多游客在细节上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馨、周到。她说:“如果每个人都能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我们的身边也就不会发生老人跌倒没人扶的现象。”

  无论是在驻地、还是会场,朱慧慧总是一身制服装扮,即使是给对方递一支笔,也会双手奉上,这是她在工作中养成的习惯,“既然代表着服务行业,我就要用心展现这个行业、这个群体的形象。”

  十八大报告中,有关青年人的论述让朱慧慧印象深刻,“报告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我要把在报告、会场上听到的好声音带回去,引领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5:0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