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旅游局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监管司做好“五学” 办公司坚定“三自信” 人事司努力建成“一支队伍

——国家旅游局各司室、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集中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报告

  11月8日,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办公室、人事司党支部在“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立即召开座谈会,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畅谈体会和感想。各支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监管司支部讨论中,支部书记李任芷首先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蔡家成、张海燕、刘莉莉、孔磊、周礼国、杨宏浩、鲁凯麟、张源、蒋贵荣等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畅谈了自己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的体会和感想,均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概括,有很多创新,其中不仅有很多对全党全国各项事业发挥重要指导意义的内容,而且对旅游发展和旅游工作有直接指导意义,让人大受鼓舞,信心倍增。

  李任芷在会议总结时对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五学”要求。一是“必学”,全司人员要按照局机关部署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二是“自学”,全司人员要自觉学习,对胡锦涛总书记报告要通读、多读、细读。三是“深学”,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总结各自体会。四是“巧学”,要结合全司智慧,深入交流,汇总体会和感悟。五是“实学”,要根据“十八大”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做到方向明确、大局不乱、个人工作切合大局要求。

  办公室支部李建平副书记在支部讨论中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报告总结了辉煌的成就,引领了美好的未来,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使人坚定了“三个自信”,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自信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他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党性,树立理想信念,要坚定“三个自信”;二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将邵局长“谦虚谨慎、勇于创新、精细严明、高效务实、勤奋廉洁、奉献旅游”的24字要求,始终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三是把学习“十八大”报告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新印发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办公室支部副书记刘晓梅谈到,党的“十八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要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报告,树立正确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办公室支部委员孔伦谈到:胡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一定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办公室其他与会同志也谈了感想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主题明确、字字珠玑,描绘的蓝图远景使人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握机遇,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实现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事司支部书记魏洪涛在支部讨论中说,党的十八大是我党在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提出在建党100周年时中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振奋人心,凝聚人心,也对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他强调人事司在布局思考下一步旅游人才工作时,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既要有明年的、短期的、具体的工作安排,更要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国旅游业“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谋划今后一个时期,乃至到2020年工作应该如何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实现旅游业两大发展战略目标,思考怎么协助局党组配好班子选好人,建成一支脚踏实地干工作,全心全意谋发展的机关干部队伍。他还要求要就报告中提出的人才、教育、就业、大力发展中西部地区等相关内容深入研究,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转化为行业人才发展目标和行政工作要求。

  人事司支部其他同志也一一发言。大家表示,下一步将会按照局机关党委统一的学习计划和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5:2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