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清晨,运城市平陆县张村镇云盖寺的十万亩油松林翠绿挺拔。林间的小道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陆县国营林场护林员荆保山,正在认真巡查山林。已经60岁的荆保山为了不耽误收看党的十八大节目,一连3天他都提前起床出门巡山。

  荆保山平时巡山时间是每天早上的8点到10点和下午的3点到5点,为了不耽误收看十八大节目,一连几天他都是早晨不到7点就出门巡山,然后匆匆赶回护林站,打开电视机,一个人聚精会神地收看十八大节目。遇到一些重要问题,他还一一记在笔记本上。11月8日上午,听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荆保山高兴地说:“心里十分激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说出了全国人民和广大党员的心里话。我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好山,护好林。”

  荆保山同志1970年参军入伍,在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一干就是18年。1987年转业到平陆县国营林场后,主动要求到条件最艰苦的云盖寺瞭望台担任护林工作。25年来,他独自坚守中条山腹地,每天步行15公里巡查山林,先后参与扑火28次,累计清查各类进山人员2万余人次,制止盗砍盗伐52次。2011年5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我省唯一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5:3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