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们“底气十足”从何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十八大的各分会场内,代表们自信的表现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借着媒体,我给领导施点压,提两点建议……”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一位女代表坦率的发言引得记者一阵感叹。“要说苗家有多美,不用写诗和作画。”湖南代表团讨论会上,“抢”到机会的山村教师代表首先唱了一段家乡歌谣。

  自信的话语,即兴的展示,热烈的讨论,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会场氛围,代表们给我们带来了阵阵惊喜和希望,他们十足的“底气”从何而来?

  喜人的成绩最振奋。回顾过去,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一个个困难,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过去十年,科学发展,成绩喜人,国家在变,城市乡村在变,每个人的生活也在变。这变化,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正确的发展道路和优越的社会制度,得益于我们所生活的和谐稳定的新时代。代表们怀着对党的无限感恩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聚集一堂,洋溢着幸福感,传递着正能量,彰显出不一样的“精气神儿”。特别是十八大报告又传递出一个个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信号,绘制了一幅崭新的蓝图,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基层的声音最动听。正所谓接地气才能有底气,基层的代表了解情况最清楚,实践经验最丰富,最有发言权。这次的2270名代表中,有30%来自基层一线, 代表重心整体下移,增加了底气,凝聚了民意。他们经过“三上三下”的严格遴选脱颖而出,承载着8000多万名党员的期盼和重托,凝聚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是各自领域内的典型和模范,具有毋庸置疑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他们汇集民意,肩负重任,履行着神圣的使命,在他们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推动着,那就是人民。

  开放的舞台最瞩目。五年一度的盛会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和未来的展望,也为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利益诉求搭建了平等、开放、高效的平台,这是对人民主体地位的维护,是党内民主进步的表现。十八大报告中,“人民 ”的字眼出现了145次,让我们看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情怀;而各个会场内,人民的声音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广泛的传播。这里有真诚的倾听和关注,更有媒体的聚焦和传播。这里没有领导、企业家、教师、农民,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称谓——“代表”,履行一个共同的职责——“传声”,集中民智、汇集民意,传递所代表的群体的声音。代表们的发言真诚而有力,他们是这个舞台上绝对的主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