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民热议“全线飘红”为十八大“聚人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随着十八大盛宴的开幕,广大网民热情空前高涨,他们积极在线互动,或留言,或撰文,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对十八大的真情拥护,网络收看、互动人数实现了全线“飘红”,民意呈井喷之势。这次网络的“飘红”,为胜利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凝聚了人气,更为十八大“锦上添花”。那么,网民热议的“全线飘红”展现了什么?

  “全线飘红”展现党中央更加开放姿态。伴随着党的事业的发展壮大,党的对外宣传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开拓,在创新中不断被突破。这次的十八大是开放的,为国内外媒体敞开了大门,成立了专门的新闻中心,各类媒体争相参与报道,记者可以近距离获取“十八大”第一手信息,这体现出党中央舆论宣传上更加开放的胸襟。广大网民可以第一时间收看直播,直接进行在线参与、互动,借助互联网最快最准确的获取大会的要闻,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广大网友的互动参与,既是一次民意的集中表达,也是党最可珍贵的执政资源。

  “全线飘红”展现网民的民主意识日益增强。这次十八大盛会,很多老百姓通过网上开博客、上网看直播等方式喜迎党的十八大,大胆、犀利评判,对事关祖国未来,民族前途的“十八大”报告建言献策,网民们的积极参与不仅是对党的拥护,更是对党的考验;不论是在聆听胡总书记报告后的留言,还是互动,这表明网民的参政议政能力正不断提高。相信,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的增加,以及网民民主意识的增强,对党的民主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影响力和作用会越来越大。

  “全线飘红”展现网络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当前,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老百姓对互联网已经不再陌生,人民群众期望能在更广范围内满足精神需求,此次,十八大的“全线飘红”,不仅展现出我国网络文化建设的发展,更体现出人民群众对繁荣网络文化的热切期盼。因此,在“大众麦克风”时代,要多利用网言网语、视频等多种形式,以“网民”为中心,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同时,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6: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