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康社会 美丽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绘制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蓝图,引发国际社会热议和赞誉。

  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唐纳德·刘易斯说,中国采取了新的、面向未来的经济发展模式,这一模式出自科学发展观。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是这一模式的显著特征。他说:“没有其他发展中国家制定过如此大胆的未来远景。中国一旦实现(发展目标),将会跻身与美欧比肩的一流发达国家之列。”

  肯尼亚经济学家、前交通部常务秘书盖里雄·伊基亚拉博士表示,十八大议题中,他对科学发展观最感兴趣。“科学发展观把国民利益置于所有政府决策的核心位置,要求从现实出发处理国家的各种问题,这一理论还为创新提供了空间。”

  印度尼西亚华文报纸《国际日报》12日发表社论说,十八大报告强调科学发展观,即在建设目标上,既要建成“小康中国”,也要建设“美丽中国”。报告突出了生态文明建设,“体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缅甸中文报《金凤凰》12日的社论说:“实践已经证明,历史还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科学发展之路是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科学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美丽中国”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家园的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