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山西之声——安建香代表: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共交通承运的多为普通市民和低收入人群,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太原公交战线的十八大代表安建香建言,要为公共交通清除“路障”,莫让公交车成为爬行的“牛车”。

  安建香代表说,十八大报告把民生位置放得很重,民生无小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道路拥堵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大事。许多城市公交车的运行速度一般只有每小时14-15公里,有的甚至更慢。由于等车时间长,行车速度慢,乘车环境差,换乘不方便等问题,致使公共交通吸引力不强,私家车急剧增长,交通拥堵日趋严重。

  安建香建言,希望政府多为公共交通开辟绿色通道,出台倾斜公交优先的政策,真正做到快速、高效、便捷,吸引更多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高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9:0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