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学习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对此,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这标志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建设美丽中国说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省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表示,十八大报告专门将生态文明建设独立成篇,特别提出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税费改革,建立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这让大家更加明晰了前行的路径,坚定了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信心。

  省政府办公厅的干部职工表示,要全面把握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把学习“长汀经验”常态化,既要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更要保护好一方水土,让美丽福建、美丽中国的愿景早日变为现实。省林业厅的干部职工表示,福建一直遵循生态保护的理念,大力发展现代生物和文化旅游养生产业,很好地保护了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已连续35年保持全国第一,水、大气、生态环境三大指标保持全优。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通过发展非木质利用产业和生物质能源,采取示范、集约经营,依靠科技的力量,实现少砍树、不砍树也能致富,让森林发挥应有效益,满足社会对生态产品的需求。

  长汀县三洲镇种植大户黄金养说,自己是绿色发展的参与者,今年3月投入30多万元,引进7万多株红花桂、含笑、罗汉松等树苗,准备几年后移到水土流失区去种,发展旅游观光农业,把水土流失区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度假区。山清水秀,生态保护好了,才是美好生活。云霄县云陵镇下坂村村支书张朝明说,要努力做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下坂村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生态村验收,村子越变越美,呈现出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喜人景象,一点都不比城里差。福建仙顶茶业公司总经理刘起城说,有生态,产业才有生命力。公司一直将生态放在整个茶产业发展的首要位置,目前正联手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开发茶叶安全生产管理与质量溯源系统,选取380亩茶园作为示范片,实现了茶园到市场的全程质量信息监管,期待高山茶香飘四海。泉州市鲤城区区委党校教师林燕表示,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改变可以低廉甚至无偿使用生态产品、让污染者承担污染后果的做法,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八闽人民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9:2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