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叶智勇代表——群众安危 牢系心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警消防部队是社会管理职能的组成部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消防战士的应尽之责。”作为全国消防系统唯一的十八大代表,叶智勇既感到无比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

  入警14年来,叶智勇始终扎根基层一线,不仅摸爬滚打,经历了许多人难以想象的危险和艰苦,还发挥大学所学专业知识,致力于灭火救援和重特大灾害事故科学处置的钻研。因此,对于发挥消防部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叶智勇尤为关注。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这对我们消防部队提出了要求。”叶智勇认为,这需要创新社会管理思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比如,可以发挥消防等部门的专业经验优势,成立综合应急中心,统一调配力量,及时有效应对大型自然灾害袭击。

  同时,叶智勇认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公共安全目前是薄弱环节。他建议,要加大农村消防投入,完善基本消防设施,有力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身着戎装,佩戴勋章,叶智勇英姿飒爽。他表示,回到岗位后,一定要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记者 兰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9:3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