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守信:国家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新闻中心13日举办主题为“中国的教育公平”的网络访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说,作为促进和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国家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李守信说,在高等教育阶段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此外,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李守信介绍,像我们山东大学,同其他高校一样,一直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放在重要工作位置,确立了以学生为本、助学育人的工作目标,建立了“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助学育人体系。五年来,学校资助金额达3亿余元,较好地履行了“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帮助困难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上新的岗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0: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