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标亮:对农村教育的变化太有体会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新闻中心13日举办主题为“中国的教育公平”的网络访谈,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农村教育的变化时说,农村教育的变化我太有体会了。

  周标亮表示,一是普及程度提高了。我们县2002年开始实施两免一补后,学校工作开始好做了。因为困难学生享受这个政策后,我们不用担心他上不起学了。到2007年全部展开实行全免后,开学初我们老师就没有一次登门动员家访的记录了。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由原先的75元逐渐涨到125元、250元、375元,直至今年的一学期每生500元。学前教育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以前我们农村里7岁以下小孩和老人是不会 讲普通话的。现在由于学前教育,小朋友都会讲普通话了,由此他们的爷爷奶奶也能讲一口蹩脚的普通话。

  二是办学条件大大改善了。体现在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教师住房都翻修了。学校也有了网络等信息化设备。我学校现在的变化就是农村学校的一个缩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1: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