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贵仁:十八大报告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指明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新闻中心13日举办主题为“中国的教育公平”的网络访谈,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说, 十八大报告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和工作重点。

  袁贵仁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二是加强薄弱环节,支持特殊教育、民族教育;三是扶持困难群体,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四是大力发展民办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他说,十八大报告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和工作重点。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部署,以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缩小教育差距,确保每个公民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