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聚焦十八大·微镜头】党代表随身带的“小东西”

微信扫一扫 ×

  纸和笔,是参加十八大党代表必不可少的用具,而在一些代表的房间里,记者还看到了其他一些不一样的“小东西”。

  十八大代表、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庄仕华房间的桌上,放着一把止血钳,每天有空的时候,庄仕华都要对着画好红点的纸点上几十遍。

  庄仕华说,平时他平均每天至少要做20多台手术,因此只要出差,他都会特意带着一把止血钳,没事的时候练练速度和精度,以防休息一段时间影响手术动作,另外他还要练习刀口缝合打结的速度。

  这次开会,讨论发言听报告让庄仕华的时间格外紧张,但是每天忙碌完后,他都必须做一件事,就是了解病人的具体情况。

  和庄仕华一样,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十八大代表赵芸蕾也带着自己的羽毛球拍上会了,她告诉记者,会议很紧张,但是只要有空,她都要挥几下拍,练练手。

  在吉林代表团,技术能手金涛的房间里,记者碰巧遇到一位党代表上门求助。让人没想到的是,金涛还真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巧的工具盒。

  金涛告诉记者,做为新一代的产业工人,他可不是只会简单地拧拧螺丝,还要对国际最前沿的制造技术有所掌握,有所创新,他和他的团队在汽车焊接上就创造了多项行业纪录,这次党代会,让他对年轻一代产业工人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9:4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