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聚焦十八大·新闻特写】开放的大会 自信的中国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记者与代表的数量几乎是一比一。开放式采访,零距离沟通,记者们多角度,多侧面深入解读着本次大会。

  这些临时增加的场次让20多位省部级代表与中外媒体面对面。 

  这一幕是十八大开幕当天,胡锦涛总书记即将结束报告的一刻。中、英、法、俄等各个语种的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报告全文被各国记者一抢而空。

  由于大会免费提供电视公用信号,海量的音视频信号通过十八大新闻中心发往全球。让全球观众不在现场也能第一时间跟大会保持零距离。

  代表们如何讨论报告,他们带来了哪些有价值的信息?8号、9号两天,大会在34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全程向媒体开放,并增加了记者提问环节。记者们在这里追访着各自的热点。

  5场新闻发布会、4场集体采访、40多场个别约访和多场联合采访,这种开放、热烈的采访氛围被记者们和代表们共同传递着。走上新闻发布台的代表们轻装上阵,很快就融入了这种活跃氛围之中。

  中央党校、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行业专家轮番登场,在这里从容接受全球记者或尖锐、或幽默、或深刻的提问,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7天时间,零距离接触、高密度采访,全球媒体捕捉并传递出了他们最想读懂的今日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20: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