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国各界关注中共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受到了近邻韩国的高度关注。韩国媒体对十八大进行了充分的报道,韩国各界也是密切关注十八大所提出的中国发展新思路。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特别是过去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民主法治持续进步、社会文化事业全面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对于中国过去十年所取得的发展,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李荣一表示:“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实力从过去世界第六位已上升至世界第二位。而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也大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我看来,在过去十年来取得的这些发展成果,让中国彻底告别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所承受的所有不幸历史,使中国重新回到世界一流强国的队伍中。”

  中韩建交二十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经济发展中重要的伙伴。目前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投资对象国。中国已经成为韩国媒体上出现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中共新领导层的领导下中国未来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对于韩国来说意义深远。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康埈荣教授说:“我认为,对于(中共)新一届领导层来说,最关键的核心课题就是如何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进一步提高对外影响力。在经济发展方面,中国已逐步实行旨在实现社会均衡发展的包容性经济增长路线,以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想,只要中国坚持在稳定中求发展,并妥善解决国内矛盾,未来十年也将取得巨大发展。”

  20年来,在中韩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成果显著。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韩中文化协会李荣一会长认为再加上双方舆论和知识界等各界的努力,给两国人民营造相互尊重的融洽氛围,那么未来二十年的韩中关系将比过去取得更大的改善和发展。(驻韩国记者金敏国和张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3: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