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接受集体采访:2015年底前 河南九成农村用上自来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3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活动,十八大代表、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树山介绍,目前河南省已解决农村居民和农村师生饮水安全问题的人口达2200多万人,还有2900万农村人口和近600万农村师生未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计划在2015年底前全部解决。“2015年底之前,河南90%以上农村用上自来水。”王树山说。

  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所经重要省份。“到目前为止,从河南出境的入库水质都是在二类以上。”关于南水北调治污问题,王树山介绍,现在,正围绕点源和面源的水质治理推进水质保护工作。这方面,河南省涉及库区上游的36个县领导干部都把南水北调水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强化树立绿色政绩观,为了保证一池清水入库,宁可牺牲GDP,也不上污染环境的项目。目前,河南已关停并转各类涉污企业800多家,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00多平方公里。(记者 周舒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4: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