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代表:创新驱动培养拔尖人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要把全社会智慧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实施创新驱动是参与未来世界竞争的核心要素之一,大学和科研机构在这方面负有重要使命。

  当前“中国制造”已成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但科技创新能力不够强,产业结构不合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和科研机构要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支撑,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大学特别是研究型大学应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吸引社会力量,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在育人过程中,要着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敢于创新精神,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创新驱动战略。

  (本报记者 张志锋 付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