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代表:增强扶贫开发内生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大对老少边穷地区的扶持力度。作为新时期全国扶贫开发主战场之一,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加快科学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李文章代表说。

  李文章说,贫困地区要实现快速发展,就必须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过去,许多人认为西海固地区没水、没路、没资源、没人才,在中央的帮扶下能解决温饱就不错了。但仅仅满足于温饱水平,不符合群众的根本利益。近年来,固原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逐步发掘自身优势,推动实施了生态移民攻坚、工业强市、特色农业增效、中心城市带动、文化旅游品牌、重大项目带动“六大战略”,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注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注重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打响了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增强了扶贫开发的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 魏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