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翁丽芬代表:希望农民工子女享受公平教育 不输在起跑线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台州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  人民网 杨伊 摄

  台州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杨伊 摄

  “我愿意把基层的社情民意带到党代会,也会把中央关于社会民生、基础教育改革的‘好声音’向基层传达”,十八大代表、台州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很注重社会公平正义问题,自己最关注的是教育公平问题,尤其是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希望农民工子女能够享受到公平的、更优质的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

  翁丽芬所在的学校其实建立在远离陆地52公里的大陈岛上,她在这所海岛学校中工作了20余年,因此被誉为海岛教育的“灯塔”。

  翁丽芬介绍说,今年浙江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阳光招生”,免除了赞助费,但是很多农民工并不符合条件,因此他们的子女还是难以享受优惠政策。虽然现在也有民工子弟学校,但是在硬件和师资力量上和公立学校相比还很薄弱。她说:“我希望将来能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在每一个区,每个乡镇,建立一所设施完备的公立民工子弟学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05:5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